首页|学院概况|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正文
 
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11-27 10:56 肖雪  审核人:

本报告是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根据我院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学院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部分。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学校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网址:http://www.sdvcst.edu.cn/)也可到学院办公室索取纸质件。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学院办公室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邮编:261053,联系电话:0536-8187766,传真:0536-8285136,电子邮箱:sdzybgs@163.com)。

一、概述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学院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机构设在学院办公室,主要负责(负责党务、院务)公开工作计划拟定、组织实施和检查评议考核。

(二)建章立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按照《办法》等上级文件要求,学院制定出台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内容,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机制。

(三)逐条比对,推动事项清单落实

加强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教办函[2015]23号)要求,逐条逐项细化方案公开学院信息,2017-2018学年度,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学院宣传栏、院报、校园广播等公开载体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将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信息发布于众。经常通过新闻媒体(如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网、山东电视台、潍坊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等),将学院办学的重大举措和新进展、新经验及时地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报道。设立院长金点子信箱,畅通信息渠道。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院按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学院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等平台主动公开相关信息。2017—2018学年,全院主动公开信息2600余条。其中,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1800余条;出版校报1期;通过文件主动公开信息152条,通过信息公告栏、宣传栏主动公开信息90余条,OA办公网发布各类通知和信息共计300余条。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网、大众日报、齐鲁网、现代职教网等媒体面向社会发布信息300余条。

(1)学院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院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2)学院文件、规章制度等有关信息。包括近年来学院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制度,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等。

(3)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学院各类学生招生信息;帮困助学、学生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助学等规定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等信息;教职工培训、干部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全保卫等后勤保卫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仪器设备、图书、教材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招投标。

重视学院网站作为对外信息公开的主窗口作用,发挥重大事项活动专题网站,强化信息公开功能,从实际出发,加强和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学院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公信度和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一是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公开网站的主窗口作用,http://222.207.204.24:8080/system/_owners/xxgk/_webprj/index.jsp主动公开学校各类信息;二是以纸质文本材料如文件、通知、院报、年鉴和专题会议纪要等形式及时面向全院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三是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更新宣传理念、创新公开载体,增加师生互动,2017-2018学年,校园网发布图文视频总计信息共1109条,学院官方微信总关注量24000余人,微博300条;四是充分发挥校内信息公开栏、宣传栏、校内广播等传统载体的阵地,第一时间对事关学院建设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住处如学校岗位设置与职称评聘,招聘会信息等进行公开,及时传递学院最新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院已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一年来,学院办公室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部分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要求保密的事项,以及学院的核心技术、机密不予公开。

四、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情况

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开设了“金点子”院长意见箱,将信息公开工作置于社会和师生员工的监督之下,广泛听取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评议意见和建议。2017-2018学年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评议情况良好。广大师生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不良反映。

五、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7-2018学年,学院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而遭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与上级要求和公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信息公开渠道需要多样化,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等。

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公开意识。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各部门认真开展对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促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和完善,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突出重点领域。 每年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修订,不断充实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着力突出重点领域,以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上做到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三)加大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学院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师生员工的监督作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检查,适时通报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的评议工作,畅通各种沟通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根据评议结果改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院办电话:0536-8187766    招生电话:0536-8187758    8187753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

您是第 15753923 位访问者!